“我多骄傲 这是我的骨架我的内脏” 红白网站同id

【周柯宇x你】缠

*这是一篇亡夫回忆录(字面意思 无法接受勿点



“为什么死掉的是你,而变成鬼的却是我呢。”



凌晨三点的时候我被噩梦吓醒,身上出了许多汗,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摸出体温计夹上,汗水粘在身上,捂在被子里,好热,可是被子掀开一点,灌进来的风又冷的我一激灵。我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疲惫混沌的感觉又重新袭来,我按开床头灯让我自己清醒一点。


37.8 我无力的笑了下,心想怎么还在烧,于是翻身起来去厨房的柜子里找药。我的身体好像是最近开始变得不好的,一感冒就容易发烧,又不愿意请假休息,就带着不舒服的身体工作,周围的人都说我是在惩罚自己,让我早点放下,我只说不是,我只是想多赚钱而已。


我没找到药,可是我明明记得我上次吃完有及时再买。如果真的是上帝喜欢和人开这样的小玩笑,那他看到我现在裹着毯子走路一步晃三下还无可奈何的样子,应该挺开心的。


我确实在惩罚自己,如果不是因为我身体不舒服你帮我去街对面买我爱喝的那家粥,也就不会遇到那辆失控的小货车。很久之后我都无法相信,你就在离家不到一公里的地方,却再也没办法回来了。后来你家人来收你的遗物,说按习俗要烧掉,我偷偷留下了你的一些衣服,你的口杯,拖鞋,好像你还在和我一起生活。


我呆呆的蹲在橱柜前,双手把头发拢到两边耳后,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心里在想:“周柯宇你是不是在看我啊,能不能帮帮我。”想完又觉得,我真的好自私好贪心,可是如果你在,可是如果你在…,我失魂落魄的往卧室走,路过玄关的时候瞥见穿鞋凳旁边的塑料袋,我开灯走过去,袋子里是我上回买的药。我愣在玄关,手里拎着塑料袋不知所措,然后眼泪不受控的跑出我的眼眶,我靠着玄关的墙号啕大哭。良久,我没力气了,又挪回卧室睡过后半夜。




醒来的不算太晚,又测了下体温,已经没在发烧了。我点好早饭外卖之后起床,简单的收拾一下房间,吃早饭的时候收到了相亲对象发来的餐厅备选,问我想去哪家。


周柯宇,我28了,你能想到我们曾经畅想的彼此的28岁会是现在这个样子吗?


我家里的亲戚开始像兜售商品一样,把我的联系方式,我的信息给他们觉得不错的结婚对象,起初我只是赴约的时候戴上你给我的戒指,被那些亲戚知道之后他们会直接和那些男人说,我同居的男朋友已经死了三年让他们照顾照顾我情绪。


于是之后我再硬着头皮去见的每一个,无不在和我交流的时候手足无措小心翼翼。我讨厌自以为是的关心。当然也有例外的,他觉得我未来着实适合做他的好保姆,然后说了一大段吹逼的话,他说的时候我在埋头吃饭,这家餐厅蛮贵的,是我和你原来说赚了钱一定要来的餐厅。对面那人见我对他的演讲无动于衷,说我不就是死了个男朋友至于自己也一副死样吗?


我忍了又忍没有把手里的餐刀插进他眼睛里,只是嚼完嘴里的食物,说我觉得他吹的那些牛逼和让我男朋友活过来一样天方夜谭。我太笨了,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周柯宇,其实那家餐厅也就那样,你要是来吃过会觉得在花冤枉钱。




中午我到餐厅的时候,对方也已经到了,我选了一家茶餐厅,休息日的中午很热闹,这家店很多来打卡的小姑娘,我觉得这样“热闹”的环境下,人很难聊太过私人的话题。我坐下来,发现他手上和我相同的位置也戴了枚戒指。我指了指我手上的戒指,做出疑问的表情,他有女朋友了,只是还没想好怎样告诉家里人又推不掉相亲。我了然,于是我们只是吃饭,偶尔聊两句对方的职业,直到他没忍住好奇心问了我手上的戒指。我放下筷子擦了擦嘴,然后把戒指从中指上取下,“你知道吗,这个戒指原本是要戴在这里的”,说完,我把戒指戴上了无名指。


“那些人应该和你说过了吧,我男朋友不在了。”说完我夹了个鱼丸吃。


“所以他是因为什么离开的呢?”


“因为他爱我。”


我喝了口手边的盐柠七,汽水在喉咙炸开的气泡呛得人想流泪。


“你问太多了。”


吃完饭他问我去哪要开车送我,我拒绝了,因为我不知道自己要去哪。




最后开着步行导航,去了附近的公园。


周柯宇,你知道吗,我家乡的春天很短,往往花还没开完就会来几场沙尘暴把春天带走了,来了这里我才觉得春天原来可以如此惬意悠长。


我坐在公园花树下的长椅上,面前是被阳光照的波光粼粼的湖面,我裹了裹身上的毛衣开衫,悠然地陷入自己的回忆。


你刚走的那会,好像我的生活也随着你的离去停摆了,想不起来我那个时候是怎么过的,我很长时间没敢去街对面的那家粥店,甚至不敢出门,我没办法面对常去的面包店的老板问我你怎么没有一起来,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下雨天的单位楼下,周末晚上小区的篮球场,我们常去的餐厅…这个城市在我心里,到处都是你的墓碑。后来我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了,开始有意的控制自己不去想你,但结果不尽如我意。很久之后我才知道,其实人的大脑根本区分不出否定指令,你越想要自己停止回忆,越是会在记忆的泥沼里越陷越深。我把自己关进了思念的迷宫。


周柯宇,你还记得吗?我们第一次约会就是在这个公园,那个时候我们还在念大学,四月阳光明媚的下午,我拉着你逃掉无聊的公共课,躲进春天的一隅。花瓣落下的瞬间你勾起我的手,问我可不可以做你女朋友。


第一次拥抱是在比我们大一届的学长学姐们拍毕业照的时候,我俩扛着校会的设备在学校里找穿学士服的人采访。结束之后,我们部门在一起拍合照,你揽过我的肩,笑得还有点得意。后来你送我到宿舍楼下,我问你是不是想抱我啊,你还有一点不好意思,然后我先你一步搂住你的腰。周柯宇你真的高我好多噢,我贴在你的胸膛,听见你温暖有力的心跳,然后我也害羞的落荒而逃。


后来我们住在一起,阴雨天就窝在沙发里一起看电影,有时候你想看文艺片我想看喜剧,还会因为这个打一架,但到最后看的都是我想看的,我会缩在你怀里,得了便宜然后给你卖乖。


我很渴望能梦到你,但是这么久了,却好像一次都没有过。让我梦到一次吧好吗周柯宇,你来见见我,我快忘记和你拥抱时的感觉了。




变天了,我打车回家,路上淋了一点雨。我洗完澡坐在沙发上,看着你送我的那枚戒指,银色的,内圈有我姓氏首字母的指环。


那天我们一起看《唐顿庄园》,看到马修在圣诞夜向玛丽求婚,我在沙发上裹着毛毯去拿茶几上的饮料,然后一下子被你搂进怀里,你抱着我,学着电影里马修的台词,"Lady Mary Crawley, will you do me the honor of becoming my wife?"


你靠着我耳边,声音低沉又缠绵。


"Yes!"我也像女主角那样回应你,然后你凑过来吻我,吻完说我这次点的什么奶茶,我还没反应过来,问你怎么了,结果你又覆上我的唇,说味道不错。


然后你牵起我的手,变魔术一样的把戒指套上我的手指。我惊呼出声,然后你也举起你的手,同样的位置,和我戴了一样的戒指。我抱住你,你一边笑一边摸我的头,我看着你,眼睛里都是泪水,一时间什么也说不出来,结果你在给我擦眼泪的时候也哭了,我们看着彼此,又哭又笑的像两个傻瓜。


周柯宇,我好像都没来得及和你说,那是我过过最好最暖和的十二月。




我把戒指重新戴上,对着它也说了句晚安,然后就去睡了。


这次我居然梦见你了,准确来说,梦见的是刚毕业的我们,梦见你来公司楼下接我下班,梦见周末我们一起去买蛋糕,梦见我们一起拍漂亮的日落,被闹钟叫醒的一瞬间,梦里的我们在十字路口走散了。


我按掉闹钟,起床,洗漱,跟着人潮涌进早班的地铁。我回神看着我手上的戒指,终于要放过我自己了,不是说我不打算怀念你了,而是平静的接受,我确确实实,非常的想你这件事,我才不要淡忘你。


记忆里的我和你缠在一起,到多远的未来都难以分离。



评论(1)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司南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