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骄傲 这是我的骨架我的内脏” 红白网站同id

【启朵】随便写点兄妹小故事

韩朵朵小学的时候,被学校里不学无术的高年级男生逼到角落里要信用点。地下城的小街道潮湿昏暗,长期无人走过的老巷里偶尔有广场喧闹的声音渗进来,只会更显得此地诡秘。朵朵就缩在角落里,听那领头男生身边的狗腿小弟说她无父无母,爷爷长期跑地面运输不管她,就算她信用点被收了也不会有人来找麻烦,朵朵一边从书包侧兜摸出今天没用完的尖铅笔握紧,一边直勾勾的看着领头那个男生说:“我有父母,我还有爷爷和哥哥!”朵朵的眼睛里露出一种和年龄不匹配的坚定,害怕和愤怒夹杂在一起让她的眼睛里还盛了点泪。只不过下一秒她就被那几个男生推到在地上,上来就要抢朵朵的铭牌扫信用点。

“喂!干嘛呢!”朵朵眼睛一亮,听出来是刘启,趁着这几个人被喊懵了还在回神,一下抓住狗腿小弟抢她铭牌的胳膊,给了他一铅笔。狗腿小弟捂着自己胳膊上的血洞哀嚎,剩下的被刘启揍的捂着各自的伤哀嚎着滚蛋了。当然刘启自己也挂了点彩的,被旁边不知道哪冒出来的用小刀划了大腿。朵朵刚才被吓得一直闭着眼睛,听见摔打的声音渐渐小了才睁开,结果就看见刘启裤子上被血染了一片,一瘸一拐的过来把她抱在怀里。朵朵忍了很久的眼泪在看见刘启的那一刻断了线一样的往下掉,刘启抱着她一个劲的哄“哥哥给你做机械小兔子”“哥哥给你买蚯蚓干吃”“哥哥以后天天接你放学”

这些都没有用,刘启眼见朵朵抱着自己哭的抽抽,眼一闭心一横:“我翻姥爷的手机出来给你玩行了吧!”然后刘启就听见朵朵在自己耳朵边瓮声瓮气地说:“那你说话算数。”还把小手伸过来要和他拉勾。刘启笑着和朵朵盖了章,把她脸上的眼泪擦干净,背着朵朵往家里走。

“哥哥,你怎么知道我被他们欺负了。”

“你哥哥我神通广大,有什么不知道的。”

 

结果还没等刘启去翻韩子昂的宝贝手机,韩子昂就从地面换班回来了。刘启早起上工,眼睛还没睁开就瞥见姥爷站在自己房间门口,给他吓的一激灵,他一边穿衣服一边想老东西不是应该过几天才回来,这次也太突然了。直到他收拾好了准备出门和姥爷打招呼:“姥爷,我去上工了。”

只见韩子昂把手套往地上一摔,指着刘启就骂,“还上工,朵朵学校的电话都打到我这里来了,说她哥哥你殴打人家学校学生。”

还没等刘启要张口解释,朵朵就从房间探出脑袋,凑到爷爷跟前把那天的事情说了一遍,又梨花带雨的哭了一鼻子。只见刘启脸上的表情逐渐得瑟,韩子昂看都不用看都知道这小子心里在想啥,“等下和我去趟朵朵学校。”

“这朵朵不是都说明白了吗干嘛还去。”

“去走个过场。”

韩子昂拎了盒礼带着兄妹两个去了办公室,当着那几个学生家长和老师的面痛批刘启,又卖惨说刘启他爸早早就进了空间站他工作忙疏于管教,又说这朵朵体贴他在学校受委屈也不和他讲。一番话说的绵里藏针面面俱到,最后不仅拎过去的礼没用上,还多带回来不少。

回家路上韩子昂突然回过神,问刚被提到刘培强是他爹还在炸毛的刘启是怎么知道他妹妹出事了的,结果刚问了一半看到刘启脸上那副做贼心虚的表情,想到在刘启房间墙上贴的机械绘制图好像是又多了几张,只能提醒他以后换个地方藏他那些违禁的零件。

评论(3)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司南啊 | Powered by LOFTER